想退房又担心拿不回“茶水费”

  蒙女士称,当时购房过于草率,就在签订购房合同后,家人对木材公司的合作商住楼进行了多方了解,得到的结果令她很失望。

  蒙女士告诉记者,据她所了解,她所购买的房子其实是木材公司和一家房地产公司合作的项目,由木材公司出地,房地产公司出资金,项目完成后,双方按照约定的比例分成。

  “根据相关协议,木材公司所占的股份最后也要有琼海市财政局进行处置,所得收入用于木材公司改制后人员的财务保障,但现在没有完善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木材公司已经偷偷销售房子,那以后我购买的房屋的合法性能不能得到保障?这还是个未知数。”蒙女士说,基于多种原因,她现在想退房,但很担心自己支付的没有入账的几万元“茶水费”拿不回来了。

  木材公司会计称怀疑被人设局陷害

  9月23日,记者就蒙女士所反映的事宜向琼海市木材公司进行核实。该公司会计符传标回应说,为了解决公司员工工资问题,他们确实已经销售了木材公司合作商住楼的多套房产。至于是否向购房者索要了“茶水费”的问题,符传标称这是给他们售楼人员的劳务费。

  符传标还称,他们怀疑是被人设局陷害了,已经主动将购房者支付的额外费用打到了纪委廉政账户。

  农林局称已将钱打到纪委廉政账户

  当日,记者还向琼海市木材公司主管单位琼海市农林局反映,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木材公司3名工作人员到局里汇报了相关情况,他们承认收取购房者的“茶水费”1万多元,农林局当即责令3人马上将收取的“茶水费”退还当事人,在当事人不接收的情况下将钱打到了纪委廉政账户。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对3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要求以后不准再收取购房者“茶水费”,至于木材公司工作人员是否收取了其他购房者的“茶水费”,该负责人表示没有接到相关投诉和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