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早餐最爱吃啥?

  “包子君”是国民最爱

  挖财大数据(2015年1月至8月)显示,“包子”以绝对的优势成为全国人民最爱吃的早餐。此外,前十名中有7个席位被中式早餐占领,分别是包子、豆浆、鸡蛋、煎饼、馒头、油条、米粉,而西式早餐面包、牛奶、蛋糕只占了3席。

  全国人民最喜欢的早餐搭配

  9.59%  4.06%   3.53%   2.83%   1.67%

  包子       油条     牛奶       鸡蛋      鸡蛋

  +              +            +            +            +

  豆浆       豆浆     面包      包子      豆浆

  数据来源:挖财大数据

  数据时间:2015年1月-8月

  在全国人民最喜爱的早餐搭配中,“豆浆+包子”成为黄金搭档。有传言称豆浆和鸡蛋不能同时吃,其实是谣言!2015年8月7日,央视网聘请营养专家出来辟谣:“在豆浆充分煮透的情况下,鸡蛋加豆浆还有利于营养互补。”

  甜豆浆险胜咸豆浆

  甜豆浆56.71%VS咸豆浆43.29%

  此次调查中,甜豆浆和咸豆浆也站上了决斗的舞台,最终,甜豆浆以56.71%的支持率险胜咸豆浆。

  年龄越大越重视早餐

  不同年代生人早餐消费

  60后11.15元

  70后11.07元

  80后9.09元

  90后7.40元

  不同年代的人吃早餐消费金额统计数据显示,90后早餐消费最低,人均7.4元。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在早餐上花费的钱越来越多,60后人均早餐消费达11.15元。看来,不少人是尝到了苦头才知道吃早餐的重要性啊!

  -相关链接

  营养师告诉你早餐该怎么吃

  国家高级营养师职业医师、海南御膳营养师事务所健康指导部主任朱其先介绍,每天早上7点至8点吃早餐是最好的,要粗细搭配(粗指红薯、芋头、玉米等;细指馒头、汤粉、面条等),同时适当吃一点水果、蔬菜和少许瘦肉片。朱其先说,有的年轻人上班路上匆匆忙忙买个面包或包子,营养过于单一,长期下来对身体很不好。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视早餐,吃得丰富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