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9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海南省政府办公厅23日印发《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实施意见》。南海网记者获悉,海南省将加快构建全省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同时加大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力度。

  建立完善社会信用主体信用记录是各市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基础性工作。海南省信用管理办公室(下称“省信用办”)将加快构建全省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会同各市县政府、各有关部门,借鉴上海自贸区做法,对涉及法人和自然人的行政机关登记类信息、资质类信息、监管类信息、司法机关判决类信息、执行类信息、公用事业单位违约类信息、社会组织管理类信息等各大类信息进行归集整合、加工分析和监测预警,不断完善法人和自然人的信用记录,建成“信用海南”网,为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权威的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人行海口中心支行及分支机构要以《征信业管理条例》为依据,充分利用国家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为本辖区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及相关组织和单位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征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