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秀快速路项目全面进入施工高峰期

  国庆期间抢工硬化地面缓解拥堵

  项目背景

  海秀快速路项目为省市重点项目工程,全长18.42公里,东起海口市国兴大道西段,西至海口火车站。项目一期设置4处立交,5对平行匝道,行车舒适,耐久性好。同时完善南大立交、丘海立交等互通设施。地面保留双向6车道,新建4座天桥,且安排大型公交专用道,路面及地下管网同步改造。

  海秀快速路项目的建设将改善区域经济发展环境、强化省会城市的交通枢纽功能,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该项目建成后,将明显改善海口市内的交通环境,缓解中心组团的交通压力,还将带动海口市江东组团和长流组团的发展。

  南国都市报9月29日讯“快看!海秀快速路已经开始浇筑桥梁的混凝土了,距离项目完工又近了一步。”29日上午,居住在海口海秀中路中平广场的市民陈女士难掩内心的欣喜之情。

  自从2012年海秀快速路启动以来,它的一举一动都受到海口市民,尤其是项目周边市民的关注。南国都市报记者从海秀快速路项目业主单位海口城建集团了解到,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面进入施工高峰,计划于10月下旬全线进入桥梁上部施工阶段。

  工程进展

  即将全线进入桥梁上部施工

  据介绍,海秀快速路一期工程西起长滨路,东至国兴大道,全长14.3公里,主线为全高架桥,标准段桥梁宽25.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

  一期工程目前桥墩的建设已经完成超过70%,9月中旬起,部分工段开始进入桥梁上部施工,计划于10月下旬,全线进入桥梁上部施工阶段。

  缓解拥堵

  国庆抢工完成9成地面硬化

  为方便车辆通行,建设单位对围挡外围进行了全硬化,在有效控制扬尘的同时,更好地服务施工期间的交通疏导工作。根据海秀路管线施工的分段安排,通过六天的24小时不间断施工,道路硬化工作已初见成效,全线完成硬化长度达6公里。同时,建设单位组织了一次国庆期间的大抢工,对快速路沿线管线施工完成后的地面进行全面硬化,力争在10月7日前,完成全线90%以上的硬化作业,便与车辆通行,将对缓解滨海大道、南海大道交通拥堵起到重要作用。

  在实施沿线路面全硬化同时,项目业主单位城建集团组织一支道路抢修队,实时进行井盖维修维护、路面坑洼紧急修复等工作。

  降低噪音

  安排工序减少对居民影响

  海口城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期工程将进入上铺梁施工阶段,因此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干扰,所带来的影响都将是最大化的。

  为了尽量减少因施工对市民带来的干扰,项目部安排尽量把高噪音的浇灌混凝土、搭支架等施工工序调整到白天,晚上尽量安排绑扎钢筋、电焊等噪音较小的工序,但为了尽快完工,施工队必须保证24小时施工,因此还是会对周边居民的休息带来影响,也希望沿线居民得以谅解。

  缩短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