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4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徐静涵)海口市琼山区积极响应防范台风“彩虹”工作,10月4日凌晨2:00~7:00,琼山区委刘蔚书记、琼山区政府田丽霞区长和琼山区委陈嘉奋常委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琼山区民政局零晨五点接到区三防指挥部的指令后快速反应,救助求助群众一百五十多名。

  刘蔚书记凌晨深入各个街道进行巡查,查看建筑工地、低洼地带的人员转移安置情况,帮助群众转往安全地带;田丽霞区长、陈嘉奋常委驻守区三防办,及时传达省市最新工作部署,收集汇总各镇街、各部门防风工作信息动态;区三套班子领导都到各自所联系的镇街驻守指导,开展防风防汛工作。

  琼山区旅游局对2个3A景区、6家农家乐休闲点、41家旅馆酒店11块较大型标识牌进行了再次检查,目前景区已关闭,各涉旅单位都有专人值班。电话畅通。琼山区民政局零晨五点接到区三防指挥部的指令后快速反应局领导带领干部迅速组织矿泉水饼干八宝粥等物品发给灾民共求助一百五十多名群众,及时安抚了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