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凌晨3时,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后,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马上赶赴省“三防”指挥部,密切关注强台风“彩虹”动向,部署海南防台风工作。(海南日报记者刘笑非)  10月4日凌晨3时,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后,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马上赶赴省“三防”指挥部,密切关注强台风“彩虹”动向,部署海南防台风工作。(海南日报记者刘笑非)
南海网海口10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台风“彩虹”逐渐逼近,海南省三防办通宵灯火通明。群众的安全牵挂在心,4日凌晨,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及多位省领导、各相关厅局负责人再次赶往省三防办召开全省防御台风“彩虹”视频会议。  南海网海口10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台风“彩虹”逐渐逼近,海南省三防办通宵灯火通明。群众的安全牵挂在心,4日凌晨,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及多位省领导、各相关厅局负责人再次赶往省三防办召开全省防御台风“彩虹”视频会议。

  刘赐贵在3日晚10点结束的防风工作会上提出,要重点验查包括渔船回港等七个“是否到位”。4小时后,刘赐贵再次指示,各市县部门要再次验查,确保人员安全。刘赐贵强调,现在要把防风放在第一位。他表示,担心是否还有一些养殖户,在渔排、渔船上有没有转移的人员,是否还有一些容易倒塌的房子、工棚。在听说人员全部转移后,他才安了心。

  “文昌,文昌、你们现在情况如何?”刘赐贵通过视频向文昌、海口等预测将被台风严重影响的市县问话。“我们已经进行了地毯式的回头看,我们要把码头守住,不让船员重新上船”,文昌答。“为确保小区的供水供电问题,我们又有专人下去检查了。我们已将应急部队派往了三江农场等地”,海口回应。

  刘赐贵与多位省领导、气象部门、三防办等相关负责人就台风来袭的路径、降水量、破坏情况展开热烈讨论,想尽力抓准“彩虹”行走的方向。“无论是在文昌登陆,还是在广东登陆,这次台风都会对海南造成很大的影响,一定要保证供水供电,做好供电应急预案。”刘赐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