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丨记者单憬岗 刘贡

  海口市市政管理局3日晚发布预计城市内涝图,包括17个积水点。

  10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市长倪强等市领导到海甸岛调研城市内涝情况,海口市政局负责人汇报了市区17个积水点和台风“彩虹”影响,造成城市内涝积水。晚上,市政局向海南日报记者发布了预计城市内涝图。

  经气象、海洋部门分析,第22号台风“彩虹”24小时降雨量为200至300毫米、风暴增水后最高潮位为4.10米,将造成海甸岛低洼地区,如海甸二路、海达路、海甸三路等,盐灶、八灶片区,龙昆沟、大同沟沿线低洼段、老城区得胜沙、新埠岛等低洼地区等,因高潮位海水倒灌而受淹。另外,市区永万路国科园段、椰海大道与金福路口、滨涯路农垦中学及省公安厅段、椰海大道吾悦广场段、琼山大道儒教村段等五条严重积水路段交通中断。

  根据该预计内涝图分析,海甸岛从五路到二路将可能大面积内涝,长堤路全线内涝,龙华路到龙昆北路大面积内涝,新埠岛东北地区内涝,此外,还有多处小范围内涝地区。

  海口市委市政府要求,重点要做好可能内涝地区小区地下车库、配电房的防涝工作,用大量沙袋等堆好挡水墙;同时,备好抽水泵,有一点水就抽多少水,不要等到水深了才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