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廉政网海口10月3日讯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预计将于4号在琼海至湛江一带登陆。受台风影响,3号到4号海南北部有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北半部沿海陆地将有10-12级大风,防汛防台风形势十分严峻。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部署,10月3日,海南省纪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防抗第22号台风“彩虹”的通知》,要求受台风影响地区市县纪委从现在起立即取消国庆休假,积极投入防抗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防抗台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安危作为第一关注,按照本地区的部署安排,深入一线、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带头履行好防抗台风的工作职责。

  《通知》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防抗台风工作的监督检查。对防抗台风工作中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三防责任人,特别是乡镇干部的到岗情况,各相关部门、单位值班情况,每天组织开展检查、抽查,如实登记,每天下午6时前报告省纪委值班室(值班电话:65336026)。对检查、抽查不在岗的人员立即启动问责,对那些在防抗台风中失职渎职、临危退缩的党员干部,要严肃查处,以严明的纪律保证防抗台风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