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港出岛车辆顺利同行 (南海网见习记者 王旭摄)海口秀英港出岛车辆顺利同行 (南海网见习记者 王旭摄)
海口秀英港出岛车辆顺利同行 (南海网见习记者 王旭摄)海口秀英港出岛车辆顺利同行 (南海网见习记者 王旭摄) 

  南海网海口10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国庆节假日旅游的第六天,台风“彩虹”影响已消除,天气晴转阵雨。各景区(点)、港口、机场均已恢复正常,景区人头攒动,客流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旅游人气再攀高峰,航空、港口等交通枢纽秩序井然。

  今天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45666人次,同比增长21.5%,其中进港旅客22730人次,同比增长21%。两大港口(含粤海铁路)旅客吞吐量67796人次,同比增长27.5%,其中进港旅客28396人次,同比增长42%,车辆5757辆,同比增长82.2%。

  为应对港口、机场连续的游客返程高峰,市旅游工作联席办各成员单位加强值班,坚守岗位,尽心竭力为游客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

  截至今天下午4时,海口主要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共81119人次。

  今天全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达54.42%;社会旅馆平均开房率为63.3%。截至今天下午4时,海口市受理旅游投诉1起,已及时协调处理完毕。

  海口秀英港、南港两大港口出岛车辆可顺利通行

  南海网海口10月6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 王旭)距离国庆黄金周假期结束还有两天,10月6日上午10点半,南海网记者从海口秀英港、南港了解到,目前两大港口出岛车辆通行顺畅。

  海南港航控股海口港秀英客运轮渡公司综合办干事薛星介绍,往年不受台风影响的话,黄金周假期结束的前一两天会是出岛最高峰,但是今年受台风“彩虹”的影响,3号、4号停航,所以返程高峰就集中在了5号。

  据统计,10月5日当天海口秀英港从海口出岛的车辆就有近8000辆。“今天运力陆续回来,再加上准备充分,所以6号、7号应该不会造成拥堵。”海南港航控股海口港秀英客运轮渡公司综合办干事薛星告诉记者。

  目前海口秀英港为24小时滚动发班,昨天的滞留旅客今天早晨前已疏通完毕,现在出岛车辆可正常同行,无需等待太长时间。

  在粤海铁路南港方面,粤海铁路南港管理所调度员向勇刚告诉记者,今10月6日凌晨3点,已把昨天滞留车辆输送完毕,10余6日上午的出岛车辆可以正常通行。除此之外,10月6日下午到7日还可能会有一个出岛的小高峰,在此也提醒过海的旅客,在出行之前,请了解港口信息,做好出行准备,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