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10月6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10月6日,据三亚警方通报,昨日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筹备组联合相关部门查处多起涉旅案件,10名涉案人员被依法处以5日行政拘留处罚。

  据介绍,10月5日上午,根据群众举报,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筹备组联合有关部门,对大东海海域摩托艇非法载客行为进行查处,将2名摩托艇驾驶员带走调查。三亚海监支队依法查扣2辆摩托艇。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0月5日下午,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还根据举报,联合相关部门对三亚湾路、解放路散发虚假“一日游”广告的行为予以查处,抓获9名涉案人员,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给予9人治安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两天前,一名公交车售票员因为倒卖景区门票被公安机关查处,并处以5日行政拘留处罚。据三亚警方透露,10月5日,三亚旅游警察联合南山派出所,在南山景区外又查处一起倒卖门票案件,1名涉案人员被处以5日行政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