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网友供图南海网网友供图
南海网网友供图南海网网友供图 

  南海网海口10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丽娜)随着国庆长假步入尾声,海口迎来了返程客流的高峰。而在整个黄金周期间,海口交警人情味片段可以说是汇聚黄金周“正能量”。10月6日上午12时许,在海口南港路口,一男青年拄着双拐,左脚绑着绷带,从马路中间的车上下来后一瘸一拐地横过斑马线,海口交警吴刚、民警吴文静发现后出手相助,送其顺利登船。而这温情的一幕被路过网友记录下来后,引来网友一片“点赞”。

  “我们只是做了举手之劳的事情,谁都会有困难的时刻,况且为人民服务也是我们交警应该要去做的。”海口市交警支队政治处主任吴刚在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说,连日来南港迎来了返程高峰,今天上午12时许,在南港路口,他和民警吴文静在附近路段执勤,当时路面上车流量相对较少,这时一名拄着双拐,手里还拖着行李,左脚绑着绷带的男子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天气也比较热,看着他走路有点困难,我就让民警刘春、协警钟金姑上去帮忙扶他过马路,并让他到便民服务点休息了一下。”吴刚说,得知该男子是因为在海口打工不小心摔伤腿了,今天是准备要过海回湛江休息一段时间。但路口离售票及上船的地点还有一公里多。

  这时,吴文静主动提出要开自己的私家车,由二所民警刘春及协警扶其上车。最后,吴文静和协警冯文瑛并帮助该男子买好船票并顺利送其上船,又热心嘱咐船员注意帮助。执勤民警协警此举引来赞赏:“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为民服务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