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海口将开展交通出行问询调查 抽万户家庭上门调查

  南海网海口10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周静泊)南海网记者今日从海口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海口市综合交通大调查在9月30日已完成完成9个对外枢纽6500余份问卷调查,并同步完成四个区居民入户调查部署和培训。10月12日至11月20日期间将集中开展四项问询调查,希望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配合。

  海口市综合交通调查除了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对日常统计数据的收集整理之外,还需要通过对市民问询、实地统计等方式,询问被调查者的出行情况和交通意愿。这是获得市民出行习惯和特征等第一手数据的重要途径,也是进行道路、轨道交通等重大交通设施建设的重要基础数据。下一阶段的调查主要分为四部分:

  一、居民出行调查:将集中在10月12日-10月18日开展,全市将抽中近10000户家庭作为调查对象,由社区网格员佩戴工作证上门调查。网格员经过专业培训,将事先与被调查户沟通,解释调查的目的,取得被调查户的许可后,约好上门登记日,在约定日的晚6点-8点左右进入被调查户家里,开展问询调查,主要记录家庭基本情况和家庭成员的出行记录,登记完成后,市民将获赠礼品一份。

  二、停车设施普查:将集中在10月31日-11月11日开展调查。覆盖全市所有实行网格化管理的地区,由网格员登记辖区内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办公等建筑的停车泊位数和停车数。目前随着小客车的快速增长,停车难问题成为市民出行的突出问题,为了摸清停车设施情况的一本底账,希望全市居民小区物业公司、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办公管理部门等积极支持和配合。

  三、公交问询调查:将在10月20日-10月30日在主要公交站点,由专业调查员佩戴调查员证,利用乘客候车时间,开展乘客的公交出行意愿和满意度调查,共调查4000个样本,希望市民积极配合。问卷结果将反映海口市公共交通出行的便捷程度,同时反映市民对公共交通服务的评价,以及最希望改善的建议等。四、宾馆旅客问询调查:海口市是旅游城市,为了了解宾馆旅客的出行习惯和特点,改善城市交通出行环境,将在10月17日-10月23日,在全市20个宾旅馆,调查员将佩戴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签发的调查员证,对入住旅客开展问卷调查,共调查1500份问卷。希望广大来海口旅游、公务、探亲访友等旅客,支持海口市交通建设和品质提升,请多多配合和参与调查,反馈出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