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吐槽粤海大道多处限速标志涂改不规范

  远看30近看60仔细看好像是70

  到底限速多少你猜

限速标志模棱两可。记者徐善应摄限速标志模棱两可。记者徐善应摄

  南国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徐善应)海口火车站附近的粤海大道,有多处限速标志牌字迹模棱两可,让人傻傻分不清。车主许先生盼望有关部门尽早进行规范。

  许先生说,国庆前夕,他开车走南海大道拐进粤海大道,在离一处限速标志大约200米位置时,看到该标志限制时速标的好像是30公里,当车慢慢驶近,却发现是60公里,仔细观察一番,又好像是70公里。“我猜可能以前是限速60公里,后来改成70公里了,就直接在数字6的基础上,改成7了吧。”许先生认为,限速标志关乎车主的安全驾驶,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

  9日上午,记者驱车走访粤海大道,发现有4处限速标志,让人难以辨别。当天下午,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海口市交警支队道路设施管理大队。该大队负责人表示,该路段原先限速是60公里,后来调整为70公里。时间太久了,膜出现老化,经风吹日晒,原来的数字“6”可能有些痕迹。“我们将安排人员前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