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门口积水。实验小学门口积水。

  事发:一场暴雨,城区多处积水

  记者在网友上传的图片上看到,嘉积镇银海路的龙湾酒店红绿灯至公安局段、金海二横路、台湾街、先锋城和新实验小学等路段被淹,其中银海路、先锋城和新实验小学积水严重。

  而事实上,积水不仅仅是银海路的龙湾酒店红绿灯至公安局段、金海二横路、台湾街等路段,还有兴海路、人民路农业银行、朝标居委会八队居民区等,多处积水达20公分以上。

  随后,南国都市报记者开车到银海路的龙湾酒店红绿灯处,看到红绿灯东西两侧的银海路上都有积水,积水从路边上溢到龙湾酒店这边,居住在周边的居民,正纷纷将停在院子里的车辆转移,以免被水浸泡。而银海路百乐城至公安局路段,也出现了积水,北侧的水不断从路面上溢到南侧。接着,记者开车从富海路到台湾街时,看到台湾街中间路段也有积水,警察正在封路不让车辆过往。另外,由于先锋城涵洞积水,警察也禁止车辆从该涵洞过往。

  据琼海市三防办的工作人员称,在琼海市三中下去的一条街道,也出现严重积水,他们正在通知嘉积镇委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赶过去处置。

  尴尬:

  多路段积水不止一次

  2010年“十一”黄金周强降暴雨,琼海市民至今还记忆犹新!

  琼海市民颜先生告诉记者,

  2010年“十一”黄金周的强降暴雨,嘉积城区多条街道多个社区多个村庄遭受内涝积水。城区不但没水没电,还有很多车辆、商铺被浸泡。“2010年黄金周遭遇的内涝积水,是一次比较大的,还有多次小范围内遇到暴雨出现内涝积水的现象。”颜先生称。

  据了解,近年来,琼海市投入大量资金改造银海路、金海路、登仙岭路等多条街道,大大改善了城市排水排污系统,实现了雨水污水分流。

  “这几年政府确实是投入资金改造嘉积城区的排水排污系统,但效果不是很明显,每逢下暴雨时,还有多条街道出现积水现象。”颜先生说。

  一位吴姓市民告诉记者,琼海市委市政府刚刚改造好银海路和金海路的排水排污系统,可才下一个多小时的暴雨,就出现这样的积水。

  颜先生建议,希望政府在改造排水排污系统时要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