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海口市美兰区流水坡片区南渡江教师村小区3百余名住户向南海网记者反映,称他们1997年入住该小区,虽然入住才十多年,但前些年却出现了墙体脱落、墙体开裂、钢筋裸露等问题,如今多处房子还出现漏水现象。(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10月10日,海口市美兰区流水坡片区南渡江教师村小区3百余名住户向南海网记者反映,称他们1997年入住该小区,虽然入住才十多年,但前些年却出现了墙体脱落、墙体开裂、钢筋裸露等问题,如今多处房子还出现漏水现象。(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不仅在房间里,包括楼梯间及外墙,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状况。而在小区住宅楼旁,不少地基也出现下沉及开裂现象。(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不仅在房间里,包括楼梯间及外墙,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状况。而在小区住宅楼旁,不少地基也出现下沉及开裂现象。(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南海网海口10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孙令正)10月10日,海口市美兰区流水坡片区南渡江教师村小区3百余名住户向南海网记者反映,称他们1997年入住该小区,虽然入住才十多年,但前些年却出现了墙体脱落、墙体开裂、钢筋裸露等问题,如今多处房子还出现漏水现象,更担忧是居住安全问题。他们希望,小区的问题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尽快改善或解决问题。

  反映:小区5栋住宅存在质量问题

  南渡江教师村位于海口市流水坡敬贤路9号,是当时政府为解决教师住房困难而开发的住宅小区。

  业主们介绍,该小区1996年建成,1997年开始入住,一共有5栋住宅楼,每栋9层,住户300余户。据小区业主石先生介绍,入住后不久,不少住户就发现楼房的顶部、外墙出现渗漏和脱落的现象。当时他们以为只是外墙质量问题,所以并未太关注。

  然而,近两年来,这种现象更为严重,如今不少住宅承重梁的钢筋已经严重腐蚀开裂,天花板、地板同样出现裂缝,地基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沉现象。特别是该小区的A栋及C栋尤其严重,现状令人非常担忧。

  对此,业主们认为,当时设计施工不合理、工程质量存在问题,虽然才入住十多年,但如今他们几乎每天都提心吊胆,“特别是下雨或打台风的时候更是如此”。

  业主们说,“安居才能乐业”,他们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尽快采取可行的措施,帮助解决300余户人的居住问题及排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