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医药公司商业贿赂被列入“黑名单”

  取消在我省所有药品供货资格

  南国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孙学新)4家医药相关公司因商业贿赂行为,被省卫计委列入非诚信交易黑名单,并取消其在我省所有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的供货、配送资格。这是记者今天从省政府获悉的。

  经核查,海南天恒贸易有限公司、海南武海医械有限公司、海南盛南药业有限公司、海南同心堂药业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为了感谢万宁市人民医院原院长林俊杰长期对其公司在医疗耗材、医疗器械、医疗药品采购业务上给予的关照,先后多次送给林俊杰64万元,构成商业贿赂行为。

  依据《关于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规范的通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落实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规定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海南省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行贿不良行为记录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省卫计委决定,将上述4家公司列入非诚信交易黑名单,并取消该4家公司在我省所有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的供货、配送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