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电话欠费1700多元”不还就停机吃官司?

  相信了?

  被骗了!

  南国都市报10月11日讯(记者聂元剑)10月9日,有骗子冒充上海移动通信工作人员向李女士催缴电话费,并以不缴清话费就吃官司为由进行威胁。李女士急忙向海南铁通公司客服咨询,避免了上当受骗。

  李女士家里有一个铁通公司的固定电话,是她今年8月向电信营业厅缴电话费时购买的。10月9日下午4点多,有人自称上海移动通讯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她购买的那台铁通固定电话绑定了一个上海的移动电话号码,该号码已欠费1700多元。他们要求李女士立即缴清欠费。否则,上海移动通信公司将向法院起诉。

  李女士被这突如其来的“官司”吓了一跳,她对“上海移动的工作人员”说:“我买这台固定电话时只有一个号码,我没有要求绑定另外的电话号码。欠费的上海移动电话与我有什么关系?是不是搞错了?”

  正当李女士感到疑惑的时候,“上海移动工作人员”说:“你把你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报过来,我们查一查看是不是绑定在你的名下。”

  李女士把自己的姓名告诉对方后,怀疑其中有诈,没有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告诉对方。“上海移动工作人员”态度十分强硬,要求李女士马上提供身份证号码。

  那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公司正在调查此事,如果他们2小时内不能查清欠费的上海移动电话是否与李女士有关的话,他们只好关停李女士家的电话,并向法院起诉李女士。到时,李女士不仅要还这1700多元,而且将面临高额罚款。

  随后,这名“上海移动工作人员”还叫来“上海移动营业部主任”、“上海移动公司总经理”等轮番给李女士打电话做思想工作,要求李女士配合他们的“调查”,老老实实把“欠款”1700多元还清,不要等法院的工作人员找上门……

  李女士越听越觉得害怕,就在她准备妥协的时候,家人提醒她打电话向铁通公司的海南客服就此事进行咨询。李女士拨打了铁通公司海南的客服电话。铁通客服告诉李女士:这些所谓的来自“上海移动公司”的电话都是诈骗电话,李女士的电话只有一个号码,不可能绑定上海移动电话等外地的电话号码,提醒李女士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李女士说:“这些骗子太猖狂了,希望媒体将此事曝光,以免其他人上当受骗。”

  你中了“好声音”大奖?

  有人信以为真丢3.2万

  儋州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电信诈骗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