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油门上10厘米高路牙

  结果,撞坏护栏冲入河中

  文昌河边免费停车场暗藏安全隐患,市民盼有关部门重视,不让事故再重演

汽车撞断河边栏杆坠河的现场。汽车撞断河边栏杆坠河的现场。

  南国都市报10月15日讯(记者聂元剑文/图)半年时间内,先后有两辆汽车在文昌市文城镇文昌河边的停车场准备准备停放时,发生汽车撞断水泥栏杆坠入文昌河内的事情。不仅造成汽车严重损毁,而且两次都差点让开车人和乘车人溺亡的事故。市民呼吁:文昌河边免费停车场暗藏安全隐患,希望引起政府有关部门重视,不要让汽车坠河的事故再次发生。

  情侣俩文昌河边停车

  汽车过路牙时冲进文昌河

  10月13日晚11点多钟,居住在文城镇东风路农村信用社附近的年轻小伙子傅先生与女朋友一道,开着一辆北京牌小轿车准备在自家对面的文昌河边的免费停车场停放。

  他开车到达文昌河边的免费停车场时,汽车被10厘米高的路牙给拦停了。他加大油门准备越过路牙进入停车场,不料,他踩油门过猛,汽车越过路牙后还一直往前冲。还没等他反映过来时,汽车已撞断河边的水泥栏杆,直冲到了文昌河中间。

  文昌河有10米多宽,当时正是涨潮的时候,河内的水有2米多深。当城南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看到:汽车司机傅先生与他的女朋友已从车内爬出来,站在已沉入水中的汽车车顶上向民警呼救。民警通过多番努力才将傅先生及女朋友救上来。傅先生的女朋友在从车内爬出来时受了伤,随后被民警送去医院医治。

  消防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因车臂太短无法把坠入河中的车吊起来。第二天凌晨2点多钟,民警叫来一辆大型的起吊车才将坠入河中的汽车吊上来。

  上路牙时踩油门过猛

  小车撞断护栏冲进河里

  据文昌市城南派出所民警介绍,该处停车场因路牙碍事,在几月前已发生一起车辆坠河事故。6月10日9点多钟,文昌市某学校退休副校长、现龄66岁的林先生,开着儿子的自动档小汽车,来到文昌市文城镇东风路中国银行对面的文昌河边的免费停车场停放。

  汽车由行车道驶入文昌河边的免费停车场时,要越过10厘米高的路牙。林先生开车的速度较慢,前轮碰到路牙时便停了下来。于是,林先生加大汽车油门想越过路牙进入停车场。不料他踩油门力度过大,汽车像疯牛一样冲过路牙后继续向河边栏杆冲去。

  林先生吓了一跳,赶紧踩刹车准备将汽车停下来。然而开惯了手动档汽车的林先生,此时却把油门当成了刹车踩了下去。汽车不仅没停反而更加大力往前冲。结果林先生开着汽车撞断河边的水泥栏杆后一头砸进了文昌河内。

  文城镇城南派出所民警赶来时发现:不仅汽车掉进了文昌河,林先生还困在泡水的汽车里。多位民警迅速跳入文昌河中,用了几分钟的时间,才成功将困在车内的林先生救了出来。

  民警随后检测发现:林先生是有多年驾驶证的“老司机”,事发时不存在酒驾等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