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盼清除停车场安全隐患

  避免此类事故再次重演

  10月14日下午,文城镇城南派出所王斌副所长带记者到事发地点文昌河边的免费停车场进行采访。

  据王斌介绍,文昌市内的停车位十分紧张,现在车辆又多,许多汽车没有地方停放。因此,文昌市政府把文昌河边的一些地段开辟成免费停车场,供文昌市民停放汽车。每天停放在文昌河边免费停车场的汽车有数百辆。

  记者看到,这个免费停车场就在东风路与文昌河的水泥栏杆之间,停车场的宽度至少有6米多宽,比一辆汽车的长度还要长2米多。汽车开上这个停车场后再往前一米宽的位置就是文昌河边的水泥栏杆了。

  文昌河边的免费停车场原来是人行道,比东风路行车道高出10厘米,停车场与行车道相连的地方存在一个路牙,汽车由行车道进入停车场时要开上这个路牙。如果司机开车经验不足,或一时大意的话,就可能因踩刹车过重而造成汽车撞断河边栏杆坠入河中的事故。

  一位在附近停车的司机说:“政府设立这个免费停车场是为文城市民做了一个好事情。但有些事情可能没有考虑到,如这个10厘米高的路牙。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妥善解决这个问题,莫让此类事故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