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1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11月4日,海南省澄迈县纪委通报了该县社会保险事业局(以下简称县社保局)副局长蔡汝柏在县委、县政府召开的重要会议上公然睡觉,违反工作纪律,作风懈怠涣散一事。蔡汝柏被免去蔡汝柏县社保局副局长职务,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记大过处分。

  今年9月30日上午,澄迈县委、县政府在县委礼堂召开全县奋战90天全力打好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老城开发区管委会、县琼台交流合作基地省管干部以及县直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等人员参加。

  通报中说,经查,蔡汝柏以县社保局副局长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在会议主持人反复纪律强调提醒和县委督查室人员现场督查的情况下,蔡汝柏仍然不收敛、不警醒,不遵守会议纪律,在会议期间一直睡觉,违反公务员职业道德,作风懈怠散漫,影响非常恶劣,其行为已涉嫌构成工作失职错误,违反工作纪律。依据《海南省“庸懒散奢贪”行为问责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澄迈县纪委监察局启动问责程序,提出问责建议,报县委批准,免去蔡汝柏县社保局副局长职务。

  鉴于蔡汝柏的行为已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三十九条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县委常委会议批准,给予蔡汝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由县监察局报县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记大过处分。

  通报中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作风建设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要落实到具体行动,落实到敢管敢抓上。澄迈县对这一典型事件的严肃处理,充分表明了县委、县纪委积极主动履行“两个责任”,表明了正风肃纪、从严治吏的坚强决心。

  先前报道>>>会上睡觉 澄迈县社保局副局长被就地免职并立案审查

  南海网海口10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针对海南省澄迈县社保局副局长蔡汝柏在全县奋战90天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动员会上睡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9月30日下午,澄迈县纪委召开会议,宣布对蔡汝柏进行立案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