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查扣电驴22413辆注意了!交警晚上也出动

  记者11日从海口市公安局召开的推进“双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海口警方以交通乱象整治为切入点,全力推进“双创”工作,从7月22日海口警方开展交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同步开展了停车场综合整治、“三车”整治、客车夜间违规运行整治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0月31日,已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26628起,其中查扣电动自行车22413辆、“三车”3481辆、摩托车24222辆、行政拘留无证驾驶人员162人。为海口“双创”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共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81942起

  截至10月31日,共查处电动车自行车违法行为81942起,查扣电动自行车22413辆;查处违停机动车110020辆。查扣“三车”1274辆、摩托车4574辆;行政拘留无证驾驶人员53人;建立电动自行车违法人员诚信档案,将22331名违法人员信息录入系统;解决电动自行车“路权”问题,在东湖三角池转盘、海秀东路彩虹天桥等12处开通非机动车过街路口,划设斑马线、设置信号灯系统,对2条道路机非车道使用护栏进行隔离,在81条道路划设非机动车道引导线标线和设置标志,对22条道路不必要的29处开口进行封堵。

  在开展停车场综合整治工作中,海口警方共排查停车场1079家,并在市道路交通联席办牵头组织下,区政府、市政市容委等部门联合执法,分四批公布635违规停车场进行整治,并配合各区城管部门对21家擅自改变使用性质的停车场进行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