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儋州市教育局通报五起违规补课乱收费等问题

  校长上班时间在外吃早餐,通报批评

  近期,市教育局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奢贪”和“教育亮剑”等行动,查处了一批教育乱收费及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问题,11月11日,市教育局通报了五起违规补课、乱收费、殴打校长、庸懒散等违规问题。

  市一中5名老师违规补课

  经查,市一中教师吴某某、吴某才、吴某清、赵某兴在那大镇鸿文学校租赁教室组织大批学生补课,其中,吴某清教唆该校教师陈某辰参与补课。在调查组介入调查后,吴某清身为共产党员,给违规补课教师通风报信并和参与补课的老师制定攻守同盟,对抗组织调查,情节恶劣。市一中对本校教师大规模组织学生违规补课监管不力,致使该校教师顶风违规补课,该校校长丁某应负主要领导责任。

  经市教育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吴某某等5人进行诫勉谈话,一年内不得评先评优、不得高聘的处理,并在全市教育系统内通报批评;扣发吴某某、吴某才、吴某清、赵某兴等4位老师2015年秋季学期奖励性绩效工资;给予吴某清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对校长丁某进行诫勉谈话,并通报批评;对鸿文学校出租教室违规补课行为,进行通报批评。

  松鸣学校林某亮恶意殴打校领导

  2015年秋季学期,林某亮不服从学校安排支教,工作态度恶劣,恶意殴打学校领导,其行为已严重违反职业道德,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经市教育局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林某亮扣除其2015年秋季学期30%部分绩效工资;降低职称岗位工资,三年内不得评优评先;调离原校。赔偿张某武校长住院期间发生的医疗费、交通费等共计4813元,并在校务会议上公开向张某武道歉;在全市教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建议白马井镇党委对其进行相应的党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