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底出炉的2015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里,“快递员”等347个新职业被纳入,这些年来,随着电子商务兴起,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上网购物,快递到家,十分便捷,快递员也渐渐走进人们视野。近日,网友将一些“快递哥”与收件人的幽默短信互动短信集锦发布在网上,这些短信集绵之中,有的像霸道总裁,有的像贤妻良母……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网友表示笑喷,纷纷表示希望遇到一个具有幽默感的“快递哥”。椰城快递哥们感叹,如果那些短信是真的,之后要是不会卖萌装傻掉节操的技能,感觉在快递行业会混不下去的。市民朋友表示,不论真假,幽默快递哥那是他们所期盼的。

  快递哥平时都是打电话通知取件用语正常

  昨日,面对网络上快递哥”与收件人的幽默短信互动短信,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采访了几位快递员。快递员小陈告诉记者,平时都是打电话通知收件人下来取,用语一般也就是,“您好!你的快递到了,麻烦下来取下!”老人、孕妇、残疾人可以提供送上门的服务,一般年轻人或者大男人是不会送的。现在的派送量都很大,每天都派送到很晚,中午饭都是下午才吃的,因为很多人联系不上,发短信也没回,他们又不愿意放快递柜里,只能等着,都没有像网络上说的那么幽默,有时候真的幽默不起来,因为工作量比较大等原因,但是起码就是保证有礼貌。

  “看到网络上发的那些快递哥和收件人的互动短信截图,很佩服那些快递哥,那么幽默,当然收件人也是很配合的,但是在我认识的同行里,似乎还没有出现过这么幽默的事情,或许是在省外更多一起,其实我个人认为,幽默点还是很不错的,如果说网络上的互动幽默短信是真的,那么不得不说现在的快递哥,要是不会卖萌装傻掉节操的技能,感觉都快混不下去了。”快递哥小宋说,或许是水平能力不够,他没有像网络中快递哥那么幽默,但是送快递时还是很有礼貌的,对工作认真负责。

  市民我们也很期盼遇到幽默活泼的快递哥

  “看完网络上快递哥和收件人互动幽默短信真的醉了,我怎么没有遇见这么好玩的快递哥啊?其实我们是很期盼幽默的快递哥。”海南师范大学黎同学说,她是属于比较懒惰、宅的女生,每天除了上课吃饭会出宿舍外,就拿快递时下一次楼,自己本身就比较宅,缺乏幽默感,如果快递哥在送快递语言幽默的话,或许可以增加生活的乐趣,她就会多多选择那家快递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