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2月1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海口市道路运输管理处12月12日发布消息,海口市近期接连发生三起出租车驾驶员在美兰机场甩客的重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涉及的3家出租车企业被通报批评,责令相关企业对3名驾驶员予以开除,并列入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黑名单,5年内不得从事海口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工作。

  乘客对3名出租车司机甩客的投诉,经海口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调查属实。12月8日下午15点25分,乘客卜女士在美兰机场出租通道乘坐琼A48948出租车往海口高铁火车东站,出租车驶离出租车通道后驾驶员因议价不合将卜女士赶下车,卜女士随后步行加交通值班岗亭投诉。经核实,司机是海口永利出租车公司琼A48948出租车驾驶员曾鹏。

  12月7日晚上19点20分,乘客陆女士在美兰机场出租通道乘坐琼A40795出租车往桂林洋大学城,车辆刚开出通道,驾驶员便向陆女士议价,遭拒后以换班为由甩客,并再次返回通道拉客,被执法人员发现并查扣。经查,甩客的驾驶员王翔隶属于海口市公交新月公司

  还有一起投诉是海南侨商出租车公司琼A41839出租车驾驶员李书锋甩客事件。12月10日凌晨3点许,乘客赫女士在美兰机场出租车通道乘坐琼A41839出租车准备前往灵山绿地城,司机当时议价但被执法人员制止,车辆驾驶到机场外公路时李书锋再次向赫女士议价,遭拒后将赫女士赶下车,赫女士随后步行加交通值班岗亭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