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2月1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12月12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违法建筑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了解到,今年以来,市纪委对防违控违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共问责相关责任人88人。9月底,海口市开展对全市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及其亲属参与违法建筑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改工作,已有3人因瞒报直系亲属存在违法建筑情况被予以“免职”问责。

  海口市政府市长倪强在会上表示,党员干部参与违建或与违建有连带关系的,纪委要介入进行严肃问责。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口市纪委对防违控违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共问责相关责任人88人。9月底,海口市开展对全市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及其亲属参与违法建筑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改工作。目前,调查摸底工作已完成,有3名公职人员申报个人或亲属参与违法建筑情况,收到对5名公职人员参与违建行为的举报,正在进行查处,已有3人因瞒报直系亲属存在违法建筑情况被予以“免职”问责。

  海口市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土地管理处处长曾某思,明知其母亲宅基地上的建筑属违建却不申报;美兰区灵山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某仪,明知其两个儿子建有违建却不申报;美兰区灵山镇新岛村委会委员(分管妇女维权等工作)陈某荣,明知其三个儿子建有违建却不申报。以上三人均已被给予免职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