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丨记者张婷

  记者近日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从8月初至11月底,海南对全省各类产品进行了省级监督抽查。包括全省食品相关产品、水泥产品、人造板产品、妇女、儿童用品、电动自行车产品等。其中,抽检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率仅为28.5%。

  本次对全省电动自行车产品的省级专项监督抽查涉及3家生产企业4家经销商共7个样品,本次抽查检验项目包括最高车速、整车质量(重量)、蓄电池的标称电压、制动断电装置、轮胎宽度、蓄电池密封性、说明书的要求。其中,屯昌屯城台铃电动车专卖店销售的台铃电动车,在整车质量(重量)、轮胎宽度、蓄电池的标称电压方面不合格;屯昌琼发摩托车有限公司销售的爱玛牌电动车在最高车速、整车质量(重量)、轮胎宽度、蓄电池的标称电压、说明书的要求方面不合格。福鹰、威铃、雷盟等品牌在抽检中也涉及相应项目检测不合格。

  人造板产品方面,此次省级专项监督抽查涉及7家销售企业20个样品,抽检人造板产品合格率为85%。本次专项监督抽查对涉及产品安全质量的强度、甲醛释放量等重要指标进行了检验,包括:普通胶合板:含水率、胶合强度、甲醛释放量等三项;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含水率、胶合强度、静曲强度、弹性模量等指标。海口秀英粤海旺木业经销部的固而安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在胶合强度、静曲强度、弹性模量方面不合格;海口美兰现岱木业商行亿洲科源普通胶合板甲醛释放量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