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保障房变身网吧海口保障房变身网吧

  商报讯  一个是保障房,一个是网吧,两者都是社会非常关注的关键词。如果在保障房开网吧,那更加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新年伊始,海口市就出现这样一个焦点,南海花园保障房把车库移走后出租给社会经营网吧,这让保障房小区有孩子的业主非常不满。

  业主 有人把保障房车库出租给网吧

  连日来,不断有市民反映称,海口市保障房——滨湖路南海花园小区把车库出租给网吧,这非常不合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表示,小区的C1栋一单元,原是小区架空层的车库,专供给广大业主停放电单车等。然而,从去年底开始,小区物业处就把车库移走后租给社会经营者开设网吧,且网吧又分别开通两个门可通向小区内,小区孩子多,容易诱导小孩子上网。

  还有一些业主表示,南海花园是海口市政府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小区本来配套措施不多,没有公共健身房、娱乐场所等。原来整个小区一楼都是架空层,如果政府把这些一层的架空层腾出来给业主多一些公共空间就更好了,但是政府不但没有给业主公共空间,反而把有限的车库房当商业出租。即使是要出租,也要租给一些带有公共服务性质商业,这样更好服务小区广大业主。最让业主气愤的是租给网吧,这样使小区小孩更容易上网,这不益于未成年人成长。他们从小就生长在网吧旁边,这样环境,谁能保证他们不偷偷溜到网吧上网。今后为了防止小孩到小区内的网吧上网,家长只能天天在家守着小孩了。

  文体局 保障房小区开设网吧符合规定

  针对南海花园保障房业主反映小区开设网吧不合理的问题,昨天,龙华区文体局局长许善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网吧经过他们审核符合设立网吧的相关规定。

  许局长还表示,在2014年之前小区是不允许开设网吧的,但在新政后小区是可以开网吧。至于保障房小区是否可以开设网吧,这个文件并没有指明,他们认为只要是小区都可以审批网吧,不能再分保障房和普通住宅小区之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