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28年前来海南创业失败破产,如今靠打零工补贴家用;妻子因家庭变故患精神分裂症24年

  7旬翁欲卖房回老家安度晚年

向先生向先生

  本报讯家住海口市美兰区青年路千家新村小区的向先生今年74岁,患有脑血栓,走路颤颤巍巍的。他的妻子因家庭变故受不了打击,患精神分裂症已经24年了。现年28岁的儿子性格十分内向,一直没有工作,家里就靠向先生打零工补贴家用。如今,向先生想卖掉一套70平方左右的房子,尽快回湖南老家安度晚年。

  记者沈丽焕文/图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了向先生,他上身仅穿一件单薄的衬衣,走路颤颤巍巍的,爬楼梯显得十分吃力。“我前天出门时不小心摔倒,好在有好心人把我扶起来,这让我很感动。”向先生告诉记者,他1988年来海南,如今已经28年了。向先生今年74岁,妻子54岁。说起两人的年龄差,向先生称他20岁左右时曾结过一次婚,前妻也是湖南人。“我们结婚10年但一直没有孩子,经医院检查,医生说我精液和血清中有一种抗精子抗体,这可能是导致我们没有孩子的原因。”向先生说,一心想生孩子的前妻就主动提出离婚了。

  向先生介绍,他1996年毕业于湖南大学,专业是当年很热门的建筑学,毕业后就在国企工作。虽然当年离异了,但他在报纸上登出相亲信息后,立即引起了很多单身优秀女青年的关注。而现在的妻子胡女士,更是不顾两人20岁的年龄差执意要嫁给他,两人结婚后就一起来到海南发展。在向先生46岁那年,妻子为他生下了一个儿子,这让他开心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