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行发生火灾 有人竟“趁火打劫”

  昨日事发海口坡巷村,几名男子进店翻找东西带回家

一男子从店里拿出几瓶洗洁精一男子从店里拿出几瓶洗洁精

  本报讯 昨日早上6时左右,海口坡巷村一家商行突发火灾,店内物品几乎全被烧毁。消防官兵扑灭火势离开后,竟然有几名围观群众冒险进入店内哄抢被烧了一半的食品、日用品,记者与另外两名居民上前劝阻,但对方仍强行将东西带回家。

  记者 钟起的 文/图

  商行起火疑因电动车充电引发,商品几乎全烧毁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坡巷村发生火灾的商行时,消防官兵已经扑灭火势撤离现场。记者看到,商行卷闸门已经破开,一半卷闸门悬挂在门上。商行里仍有一些烟雾冒出来,里面的货柜及各种商品几乎全部被烧毁,现场一片狼藉。放在店内门口处的一辆电动车和一台冰柜被烧得只剩下铁架子。

  居民吴先生介绍,“早上6点半左右,我去菜市场买菜经过这家商行时,里面已经起火了,通红一片了,那时消防官兵才刚刚赶到。”吴先生告诉记者,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将卷闸门破拆,之后用水枪进行灭火,没过多久就将大火扑灭了,但是店里的东西被烧得差不多了。据介绍,有群众拨打119火警电话时,可能报错了发生火灾的地点,将“坡巷村”说成了“坡博村”。结果,消防车先到坡博村没有发现火情后,才改道赶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