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标准化菜市场2楼如今已经暂停营业。国贸标准化菜市场2楼如今已经暂停营业。
市民在平价菜临时直销点买菜。市民在平价菜临时直销点买菜。

  去年10月24日,位于海口市龙华区金秀街的国贸标准化农贸市场正式进入试营业阶段,解决了金龙菜市场拆除之后国贸片区4万多户居民“买菜难”的问题。然而,自今年2月16日以来,该市场关闭了位于市场2楼的肉类、海鲜、冻品等摊位,这些摊位被安排到1楼进行经营。

  “人气低,不热闹”成了这个开业不足半年的市场的真实写照。 

  现状

  市场干净整洁,买菜人却很少

  3月3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国贸标准化菜市场,市场内干净整洁,过道畅通无阻。和刚开业时相比,买菜的市民有所增多,但和其他热闹的菜市场相比,这里仍显得“冷清”。记者观察发现,整个市场1楼内,只有不足十余人在选购蔬菜和肉类,生鲜、熟食摊位甚至无人问津。

  林女士在市场内卖猪肉。当天上午,她只拿了半只猪的猪肉,上午10点,买卖的高峰期已经过去,猪肉却还剩下一大半。“来这个市场买菜的人很少。以前我在龙昆南市场经营时,平均每天能卖掉一只猪的猪肉。来到这边经营后,一天勉强能卖完半只猪的猪肉,有时还会剩一些。”

  经营蔬菜摊位的陈女士也表示,目前市场人气较低,除了早上高峰期能有些销量外,午间和下午来买菜的市民寥寥无几。“现在都不敢多进货,卖不掉的话就会亏本。”陈女士摆着手,不愿多说。

  自2月16日以来,市场关闭2楼的摊位和铺面,调整至1楼经营。记者在市场内也看到,在市场1楼通往2楼的楼梯口处,放置着两个告示牌,提醒市民2楼目前已经暂停营业。在市场2楼,原来的摊位如今已经全部空出,沿过道设置的铺面也已经用罩布遮挡起来,显得十分清冷。

  “摊位越来减少,蔬菜和肉类的品种也不算齐全,现在2楼也不经营了,感觉这个市场有点走下坡路了。”一名前来买菜的市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