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房产证办下来后,才发现房屋面积缩水了。”昨日,家住海口秀英区秀华旺居的张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小区B栋的房屋大多都存在购房合同和房产证上的房屋面积不符的情况,他们要求开发商退还多收的部分购房款。开发商表示,会对有房屋面积差额的业主进行补偿。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议业主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记者 陈栋

  住户:B栋很多业主家房子面积缩水了

  张女士是河北人,2010年在网上看到秀华旺居的销售信息。她告诉记者,这个小区之前是个“半拉子”工程,海南天聘实业有限公司在取得该小区的经营和使用权之后,对其重新进行了改造。张女士说,她当时花37万余元买了秀华旺居建筑面积为75.69平米的房子,按照合同约定,算下来每平方米的价格在4900元左右。

  然而,在2016年1月份,张女士拿到房产证的时候,房产证上的建筑面积标注为69.41平方米,套内建筑面积60.73平方米,面积比购房合同上标注的面积小了6平方米左右,她认为开发商应该对出现的差额面积进行补偿。据张女士介绍,在秀华旺居B栋,很多业主家都存在这样的问题,购房合同和房产证上的房屋面积差额在6-13平米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