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琴查看微信群里集赞赢奖品的活动信息许琴查看微信群里集赞赢奖品的活动信息

  本报讯 “亲们,我想去看电影,20个赞就可以啦。”“38个赞免费吃蛋糕,大家帮个忙啊!”相信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里都活跃着一群“集赞党”。只需要几十个赞,就能免费观影、免费试吃,还可以领到各种赠品,让不少市民心动不已,纷纷加入“集赞族”,发朋友圈求赞,甚至为求速度在网上买赞。记者 林文星 文/图

  家庭主妇1个月添加1500多名好友集赞

  今年30岁的许琴是一名家庭主妇,每天除了接送两个孩子上下学外,闲来无事时看到微信朋友圈有好友求赞赢免费礼品,于是她也加入了集赞大军。“反正是免费的,动动手指就可以领到奖品,也给商家起到了宣传的作用,都是互惠互利的事情。”但刚开始参加集赞赢奖品活动时,许琴只有100多名微信好友,为集齐50个赞往往要花很长时间,“一般情况下,三个好友中可能只有一个人会给你点赞,想要快速地集齐赞,好友越多越好。”

  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许琴加入了几个互赞群,群成员之间相互加为好友,只要求赞,很快就会有上百人给你点赞。许琴告诉记者,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就添加了1500多名微信好友,大大提高了集赞赢奖品的机会。“我最多一个小时就能轻轻松松集齐100个赞。”

  接触“点赞赢奖品”才半年的许琴,如今不仅拥有1500名微信好友,还自己建了一个有500人的微信互赞群,群里成员之间相互点赞赢奖品。“像衣服、鞋子、电影券、红酒等等,几乎每天都有商家搞集赞免费送奖品的活动,我身上这件T恤就是集赞得来的。”许琴指着自己身上穿的情侣T恤,笑着对记者说道。

  集赞小能手半个月吃了13顿“霸王餐”

  记者在许琴建的微信互赞群里看到,每天都会有人发布商家集赞促销的信息,群友们各自转发后再互相点赞,很快就能满足领奖品的条件。许琴细数了自己通过集赞赢来的奖品,“有20个赞赢来的茶杯,38个赞得一箱水果,50个赞得一套情侣T恤,68个赞免费领取的太阳眼镜等。”说起自己集赞赢奖品的事,许琴印象最深的是,她曾半个月吃了13顿“霸王餐”。

  在一家牛肉火锅店的集赞促销活动中,商家称只要集齐100个赞,就可以免费吃一顿大餐,“吃完后发朋友圈集赞,又可以再吃一顿。”许琴笑着说,得益于商家的慷慨,她半个月竟吃了13次牛肉火锅,店里的服务员都认识她了。许琴告诉记者,但在集赞一族中,她还算不上特别厉害,她的一名微信好友曾为了赢得一台冰箱,花6天多时间集了1000个赞,但最后仍然是落后人一步,冰箱被其他“高手”抢先领走了。

  好友不多速度不够,淘宝上花钱买赞凑

  海口也有不少像许琴这样喜欢参加集赞领奖品活动的人。许琴告诉记者,海口的“集赞族”已经慢慢发展成为一个群体,集赞大军中不仅有像她这样的家庭主妇,许多自由职业者甚至是学生也加入到这个群体中。许琴说,“据我了解,海口约有近2000人经常参与集赞赢奖品的活动。”

  “现在有的商家已经开始限定参加活动的名额,现在集赞不仅拼谁的好友多,还要看速度,越快集齐就越有优势。”许琴说,她一个小时内集100个赞算是很快的,很多人为了拼速度,还在网上买赞,100个赞10分钟就能集齐,“在淘宝上1元钱就可以买到100个赞,这些都是卖家用小号点的赞,对商家来说没有起到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