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海口市琼山区建国路,树木遭暴风雨吹倒。本报记者张茂摄4月11日,海口市琼山区建国路,树木遭暴风雨吹倒。本报记者张茂摄

  海南日报海口4月11日讯(记者叶媛媛 通讯员袁迎蕾) “这风刮得真够大的,真吓人。”“好不容易睡着了,又被雷声震醒,吓死了。”今天一大早,海口人的朋友圈几乎都被类似的信息刷屏了。

  记者今天上午从省气象部门获悉,4月10日23时53分,省气象台发布本岛西部海面和北部湾海面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此后澄迈、海口、临高、定安、屯昌和文昌等地气象台也先后发布雷电橙色预警。当晚,琼州海峡,海口和文昌普遍出现大风降雨天气。11日3时50分,海口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

  据统计,4月10日20时至11日8时,琼岛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文昌市锦山镇(76.7毫米)。文昌北部和海口普遍出现8级以上的雷雨大风,其中海口局地阵风达11级,文昌铺前和翁田镇阵风达10级。此外,11日凌晨2时左右,儋州市峨蔓地区出现冰雹,并伴有6级强风天气,冰雹直径约十几毫米,相关部门仍在调查冰雹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