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孩子上课加补课连上24天,然后才能休息4天

  这样子上课 学习的热情说没就没

  三亚江南学校:补课本着自愿原则,并非强制性;崖州区教科局介入调查

  本报讯 “连续上课24天才能放假休息,这样高负荷的课程安排,学生哪里吃得消?”昨日,家长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位于三亚崖州区的江南学校,从去年开始实行连续上课10天然后休息4天的模式,其间如果补课,则要连续上24天课才能休息,而在补课期间,学生要按课时交费,“学生们不堪重负,有些人甚至产生了抵触情绪,补课期间以生病为由,不参加补课。”记者 徐一凡

  家长反映

  “上课加补课一共24天,补课按课时交费”

  李先生介绍,自上学期开始,江南学校就让学生连续上课24天,然后休息4天,“前面10天是学生正常上课时间,中间穿插了4天补课时间,之后再上10天课,学生才能放假休息4天。”

  “虽说是民办学校,但这样的课程安排,学生肯定会产生一定的抵触情绪。”李先生表示,这样高负荷的课程安排,不仅学生不堪重负,老师也会吃不消。

  “别的学校应该不会有这样的课程安排。另外,在补课期间,学生还要按课时交费。”李先生说,一年级至四年级不存在补课情况,五年级至八年级的补课费为每节课50元,九年级为每节课60元。“我孩子读七年级,4天的补课费用为350元,相当于4天补了7节课。”李先生告诉记者,有些不愿意补课的学生,班主任会给学生家长做思想工作。

  李先生还告诉记者,即便家长交了补课费用,有些学生在补课期间会以生病为由,不参加补课。“部分学生明显不愿意参加补课,连续上课24天,难免会产生厌学情绪。”李先生认为,江南学校这样的课程安排有失妥当,学习需要劳逸结合,而不是长期在高压状态下灌输知识,再说了,学生能否听进去又是一回事。

  “七年级老师辞职,学校让五年级老师代课”

  “如果不参加补课的学生较多的话,学校在补课期间会将两个班级的学生合并成一个班。”李先生告诉记者,高负荷的课程安排不仅让学生不堪重负,老师也会吃不消,“近日就有一名七年级的语文老师辞职了,目前暂由五年级的语文老师负责七年级的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