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昨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走访海口市多家超市发现,随着端午佳节的临近,各式各样的粽子纷纷开始上市。而今年海口超市里来自内地的粽子价格较为亲民,海南本地的一些品牌粽子走的是高端路线,价格相对较高。

  内地粽价格亲民本地粽价格依旧偏高

  29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国兴大道的大润发及位于和平大道的家乐福超市发现,普通礼盒粽的价格多在50元至200元左右不等,200元以上的端午礼盒粽几乎都是本地粽,而内地粽的价格纷纷走起了“亲民风”,价格相对较为亲民,最贵的礼盒装为每盒118元,而本地粽子礼盒装,出现了“贵族粽”,最贵的高达449元,中档化的礼品装价格还有199元、206元。即使是散装粽子,较贵的黑猪肉粽每个20.8元,蛋黄排骨粽子每个20.5元,让不少前来购买粽子的市民大呼“吃不起”。

  据在大润发超市销售了7年粽子的一位阿姨称,内地粽子口味多(10多个品种),有咸、有甜,倍受一些宾馆、学校员工的青睐。

  粽子销量十分可观市民称买的是文化传承

  海甸岛某超市的负责人王女士说“礼盒装的粽子相对卖的快一些,早上上架放满后基本上2小时就要补一次货,而散装的卖的就比较慢。总体来说今年粽子的销量还是很可观的,不难卖。”

  市民李女士说:“我每年都会去买粽子,因为我觉得吃粽子不仅是一种过节日的方式,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一家人坐一起吃粽子,很温馨很幸福。”

  正掏钱购买298元的海鲜鲍鱼粽礼盒的何先生告诉记者,一年就吃一次,吃个与众不同的口味,吃个过节的心情,他不考虑价格因素。

  粽子营销趋向电商化实体促销活动博眼球

  记者注意到,实体店里的粽子生意做得如火如荼,而网上的粽子也是大做活动,价格普遍都低于实体超市。

  在淘宝首页输入“粽子”,按销量排序,自动跳出的排名靠前的品牌粽子有嘉兴五芳斋、润之禧、稻香村等。而输入“海南粽子”关键词,记者看到“海南定安黑猪粽、儋州那大粽子”等本土品牌粽子销量较高。不过从成交总量上看无法与一线品牌抗衡。如29日下午5时的数据显示,搜索排名第一的本土品牌火腿肉粽已有213人收货,和一线品牌六万多的收货量比起来相差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