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多部门联合拆除海棠湾铁炉港海岸带私人搭建育鱼池。通讯员 代传军 摄三亚多部门联合拆除海棠湾铁炉港海岸带私人搭建育鱼池。通讯员 代传军 摄

  全省海岸带保护与开发专项检查组近日二度“回头看”,在三亚市海棠湾铁炉港海岸带发现了去年遗留下来的“尾巴”问题:3处距离海岸线不到5米的私人搭建育鱼池。对此,海棠区相关部门组织执法队伍98人,于6月2日拆除了铁炉港出口位置处的最后3130平方米违建,还海岸带一片洁净。

  6月2日下午,海棠区副区长翁裕育联合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该区政法委、海洋渔业水务局、城管局、后海边防派出所、藤海居委会等单位执法队伍共计98人,拆除了海棠湾铁炉港出口位置处的3处育鱼池,以及活动板房等违建,拆除面积3130平米。

  据悉,此处违建在2015年7月间第一次被拆除后,又死灰复燃。当地村民为做鱼排海鲜生意,再次搭建起临时铁皮棚,繁育鱼蛋和小鱼苗。谁知,今年5月30日,全省海岸带保护与开发专项检查组前来三亚开展回头看时,再次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