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患精神疾病杀害亲生女儿

  丈夫:她隐瞒精神病史和我结婚妻子:我患病是因为婚后常被丈夫刺激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范经纬和刘可欣两人相识时,都感觉自己遇到了生命中那个对的人。然而,妻子患上了急性应激性精神病,并杀害了自己的亲生女儿,范经纬对这个家没有了任何的依恋,向儋州市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妻子患精神疾病杀害女儿,男子提出离婚

  2011年9月,32岁的范经纬经过同事介绍,认识了26岁的刘可欣。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范经纬感觉刘可欣人很不错,对她的印象也非常好。2012年2月14日,两人在儋州市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2013年5月2日,范经纬和刘可欣的女儿范晓琪出生了。

  然而,这个在外人看来十分幸福美满的家庭,却隐藏着一触即发的危机。范经纬说,两人婚后感情并不和谐,刘可欣经常无故生气,但最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刘可欣患有急性应激性精神病!范经纬回忆,2013年9月10日,刘可欣因为行为混乱被送往海南农垦那大医院治疗,被诊断为急性应激性精神病,住院治疗5天后出院。2013年9月29日,刘可欣再次病发,被送往海南省安宁医院治疗,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住院治疗25天后出院,出院后能够正常工作。

  没想到一年不到,悲剧再次降临这个家庭。范经纬说,2014年7月16日晚上8时许,刘可欣再次病发,在家里将不到两岁的女儿范晓琪杀害了,随后自杀未遂,被送往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住院7天后转到海南省安宁医院治疗,并在安宁医院住院105天。看着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想起已经永远离去的女儿,范经纬感到身心俱疲,他觉得两人的感情已近乎破裂。而让范经纬无法接受的是,当初他和刘可欣结婚时,对方婚前隐瞒了自己的精神病史。

  2016年年初,范经纬向儋州市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请求法院判令双方离婚。

  女方称丈夫给她造成精神压力和心理负担

  面对丈夫法庭上的指控,刘可欣认为自己十分委屈。刘可欣称,她没有隐瞒精神病史,她在婚前并没有精神病,她的家人也没有精神病史,范经纬婚后的不良行为是其患上精神疾病的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刘可欣在当地某中学任教。刘可欣说,结婚后,丈夫不承担家庭责任,在她怀孕期间,他还嗜赌、酗酒等,这些劣迹极大地伤害了她的感情。而女儿出生后,由于男方家重男轻女观念的影响,两人经常因为琐事争吵,范经纬经常冷言冷语,或是用讽刺性的语言来刺激她,给她造成了严重的精神压力和心理负担。刘可欣认为,是范经纬的行为导致了其心理崩溃、精神失常。“我的病都是丈夫一次次的刺激造成的。”刘可欣说,2013年10月,她从安宁医院出院后,由其父亲照顾,但范经纬不尊重她父亲,甚至漠视她父亲。父亲回家后,刘可欣既要工作又要照看女儿,并料理家务,生活压力加重,但范经纬对家庭依旧不管不顾,他一贯的为难、刺激、歧视,最终导致她精神崩溃,于2014年7月酿成了病发杀害女儿的悲剧。

  “我不想离婚。”刘可欣说,她现在仍处于治疗的关键时期,虽然目前病情有好转,但仍需持续治疗和长期终身服药,每月还要花1500多元的药品费,而她的父母都已年迈,没有劳动能力,也没有经济收入,不可能照顾她一辈子,从保护妇女权益、照顾患有疾病的一方出发,丈夫应当为她今后的治疗和生活做打算和安排,一起承担她后续的生活和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