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发现小偷作案,司机呵斥遭威胁

  货车司机一致认为,经常光顾他们车辆的小偷有3人,“他们都很年轻,大概20多岁,非常瘦,其中一人个子很高。”孙金华说,这3名男子骑乘一辆红色电动车,到作案地点后,一人下车在货车前面放哨,一人负责进入驾驶室内行窃,还有一人骑着电动车随时准备逃离现场。货车司机介绍,去年春节前,他们5辆车同时到达海口,按照以往的习惯,大家把货车停放在了椰海大道与中央大道交会处,“担心被偷,我们轮流值班。”孙金华说,次日凌晨,2名小偷前来行窃,值守的司机发现后,立即叫醒其他车上的司机,抄起车上常备的一些工具就追,骑电动车的那名小偷很快逃离了现场,另一名小偷被几名司机抓获后,跪在地上不断求饶。“大家都于心不忍,就放了他。”原以为,给了小偷一次机会,小偷会有所收敛,但是没想到的是,小偷依旧猖狂。今年春节后依然有不少车辆被小偷光顾。

  孙金华介绍,有一天晚上,他表哥杜建舟值班,负责几辆车的安全,表哥亲眼看到3名小偷来到他们车边,正准备行窃时遭到他表哥呵斥。小偷离开现场,又到马路另一边的货车旁行窃。孙金华说,当时,表哥又呵斥了一声,没有想到小偷一点都不怕,竟然威胁道:“老子又没有偷你们的,吼什么吼。”孙金华介绍,每次事发后,他们都会拨打110报警,由于该地区正好是海口金盘派出所、城西派出所等几个派出所辖区的交界处,有时候报了警,几个派出所的民警都会到现场查看,但是问过案发经过后,都没有结果。货车司机称,由于长途货车司机的工作性质,到达海口后只待一两天就要离开,“没有精力和时间专门处理这些事情,我们希望海口警方能够采取措施,严厉打击这些猖狂的小偷。”

  派出所将加强相关路段巡逻

  6月14日,记者经过多方求证,确认事发地点在海口金盘派出所、城西派出所、草坡派出所辖区交会处,而孙金华等货车司机车辆停放的位置靠近中央大道东侧,该地区归属金盘派出所管辖。当天下午,记者前往金盘派出所了解情况时,该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所接到的警情并不像货车司机们所说的那样严重。“如果一个地区经常遭遇偷窃,在案件研究过程中会重点提出,当作重点工作来抓。”该负责人称,他们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有些司机不愿意将货车停放在收费停车场,停放在路边后,为了凉快,司机晚上睡觉不关车门,致使小偷有了可乘之机。

  该负责人提醒货车司机,为了保证财产安全,应尽量把车辆停放在收费停车场,如果司机遇到被偷,应及时报警处理。该负责人也表示,会将记者反映的情况及时上报,加强对该路段的巡逻管理,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