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放货车驾驶室被偷

  工资卡里一万元被转走

  司机:去年以来,货车停在路边频遭盗窃;海口警方:将采取措施严厉打击

停在路边的货车停在路边的货车

  本报讯 近日,几名长途货车司机向记者反映,去年以来,他们驾车运输货物抵达海口后经常遭到小偷光顾。这些小偷专挑货车司机下手,不光抽空油箱偷油,还直接进入驾驶室偷窃贵重物品和现金。辖区海口金盘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措施进行严厉打击。记者王登海文/图

  货车司机

  1凌晨将车停在路边,油箱被抽空

  据货车司机孙金华介绍,他们是武汉一家物流公司的司机,经常从省外运输小汽车到海口,再从海口运送海马汽车到外省,一年四季跑长途运输本来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而驾车到达海口之后,让他们更担心的是遭遇小偷的光顾。孙金华说,由于海口市区内限制大型货车在白天行驶,一般情况下,他们深夜才开车进入市区到各个汽车经销店卸货,将车上的汽车卸下后,已经到了第二天凌晨两三点多了。据了解,司机一般会将货车停放在椰海大道和保税区中央大道交会处的路口,早晨开到海马汽车厂装货。孙金华说,“开了一天的车,凌晨是我们最困的时候,小偷都会选择这个时候下手。”有的货车司机表示,小偷刚开始还不敢进入车辆驾驶室行窃,只会偷油。在凌晨时分,等司机熟睡后,小偷就会将油箱抽空。“每次损失都非常大,一箱油价值3000多元。”孙金华说,从去年开始,这些“偷油贼”越来越猖狂,干脆撬开驾驶室门行窃。

  2表兄弟驾驶室睡觉,2万现金被偷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椰海大道与中央大道交会处时,五六名货车司机等在路口。据记者了解,孙金华的车曾被小偷光顾过2次,去年6月,小偷将驾驶室车门撬开,偷走了一部华为手机。今年5月,孙金华的车再一次遭到小偷光顾,“担心被偷,我一晚上都没有睡觉,大概凌晨5点多钟,快要睡着时,小偷潜入驾驶室,偷走了放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一条裤子。”孙金华说,他醒来后发现,裤子被扔在车厢里,口袋里的一百多块钱不见了。去年4月,一名叫金墩大的货车司机也遭殃了,驾驶室的手机被偷走,由于手机没有设密码,手机丢失后,工资卡上的一万多元钱竟被小偷通过支付宝转走。

  损失最严重的是司机林强,去年9月,林强和表弟两人在驾驶室睡觉,小偷进入驾驶室偷走了2万元现金,两人居然没察觉,有货车司机怀疑小偷使用了迷药。昨日,记者从电话中向林强证实了此事,警方虽然已经立案,但是直到现在仍然没有结果。今年6月8日,司机周六平差点被偷。周六平说,当晚他将一个风扇安装在车门上,小偷打开车门后,风扇风向转变,他立即察觉到了,由于发现及时,周六平没有损失任何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