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从天降,割破女子脖颈

  海口秀英区房屋征收局:违建户主自拆的铁皮放在屋顶,被风吹落砸伤人

陈女士脖颈被割伤 记者张野文/图陈女士脖颈被割伤 记者张野文/图

  18日下午,海口市民陈女士在海口秀英小街菜市场买完菜准备回家时,突然遭遇“飞来横祸”,附近楼房顶上的铁皮被风吹下,正好砸到陈女士,其脖子被割破。

  昨日,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见到了陈女士,“现在腿麻腰疼,今天早上来医院挂了急诊,医生说可能是伤到神经了。”陈女士介绍,18日下午,她骑电动车载女儿去秀英小街的菜市场买菜,17时许,她买完菜准备回家,“当时外面风很大,还下着雨,我坐在电动车上穿雨衣准备回家,在系雨衣帽绳子时,一块铁皮突然从天而降,砸到我的头。”

  记者在陈女士的脖子左侧看到有一条4厘米长的伤口,“幸亏当时我穿着雨衣,要不然会伤得更重。”陈女士说。附近一家商铺老板告诉记者, “那块铁皮是被风从附近楼房上吹下来的,陈女士脖子被割破,流了很多血。”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赶到后将陈女士送到了省人民医院救治。医生给陈女士的伤口进行了简单消毒处理,并接种破伤风疫苗,她就离开医院了。但是几天过去了,陈女士发现身体还有些不适,“被砸伤以后,我感觉腿部麻麻的,昨天开始腰部也越来越疼,医生让我来做CT再检查一下。”陈女士说。

  记者从陈女士提供的现场照片中看到,现场共有四五块铁皮,砸到陈女士的那块面积约2平米。这些铁皮块是从哪来的?秀英区房屋征收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下午我们对附近一处违建铁皮棚进行拆除,户主说铁皮棚的铁皮他们要留着用,于是就自己拆下放在楼顶上,谁知下午风太大,把铁皮吹了下来,砸伤陈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