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货物损失现场▲玻璃货物损失现场

  没接到通知?600多万元玻璃被拆碎了

  当事人:保留起诉权利海口龙华区城西镇政府:已多次通知自拆

  近日,市民何女士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前不久他们一家外出时,租地建设的玻璃棚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就被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政府给拆掉了。城西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则回应称已经多次通知何女士自行拆除,可是对方不理不睬。根据有关条例,在当事人不停止建设或者逾期不拆除的,政府部门可以实施强制拆除。然而对于政府部门的行为,法律界人士则认为程序明显违法,何女士本人则表示下一步会保留起诉的权利。

  市民:政府拆违合法 玻璃受损数百万元谁买单?

  昨日,何女士告诉记者,6月22日上午,在她们一家不知情的情况下,位于海口市龙华区城西苍东村的玻璃棚突然被城西镇政府以违建的名义拆掉,里面存放一批刚进货的完好玻璃价值约600万元全部破损。

  “政府拆违我支持,但是拆除之前要把我的合法财物搬出来,否则损失由谁来买单?”何女士说,她的玻璃棚是2011年从苍东村村民手中租地建设的,租期为15年。她在此地建起了2000平米的玻璃棚仓库用于存放玻璃。今年6月3日,她看到仓库门口贴了一张单说她们未经规划许可擅自搭建临时建筑物违反政府相关规定,政府相关部门将在6月6日对所建的违法建筑物进行强制拆除。如不服这个决定,可在收到决定书起60日内向龙华区政府或海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直接向龙华区法院起诉。

  何女士说,在她一墙之隔也是违建玻璃仓库,为何镇政府当天就选择只拆她一家,面对城西镇政府的选择性执法拆除何女士表示异议。

  城西镇政府:对拆除有异议,可走司法程序

  针对何女士反映的情况,龙华区城西镇委书记林梦云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何女士的玻璃棚仓库是国土卫片拍到的违法建筑,早在去年他们就下发通知书,今年也下发了两次通知书要求她们自行拆除,否则将强拆。然而,她们却一直在拖延使用,直到6月22日镇政府强拆。如果她们对拆除有异议,可以走司法程序,包括所损失的货物在内。

  林梦云表示,至于何女士反映镇政府选择性执法没有拆除旁边的同样的违法建筑,目前城西镇政府已经列入拆除计划,下一步将把苍东村内国家卫片拍到的违法建筑全部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