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7月4日消息(记者刘杰 通讯员方茜 高琼芳)4日,记者从海南省儋州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交通法庭成功调解一起5人死亡、8辆车受损的特大死亡交通事故纠纷。在法庭干警的不懈努力下,被害人家属与肇事方车主洋浦某物流有限公司达成调解协议,肇事方共赔偿312万余元。

  2015年12月29日20时35分左右,邱某发(洋浦某物流有限公司雇员)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途经海南G98环岛高速公路517公里加 400米处时,因驾驶机件不符合标准且超载,下坡时未减速行驶,导致车头撞及前方车辆,连续刮碰多车后发生侧翻,造成邱某发及琼CE5XX号小型汽车驾驶员许某侬及该车上的符某强、黄某霞、戴某梁共5人死亡、8辆车受损的特大死亡交通事故。2016年2月4日,儋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作出认定,邱某发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其他人均不承担责任。

  在这起交通事故中,死亡的5人中符某强和黄某霞系夫妻关系,事故发生后,夫妻双方家属7人向儋州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决肇事车主洋浦某物流有限公司及多家保险公司共30位被告共同赔偿326万余元及精神损害赔偿金20万元。主办法官详细了解双方当事人情况后,克服当事人多、索赔差距大等困难,从法律以及情理上与被告进行沟通。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达成了被告洋浦某物流公司与7位原告之间的调解协议:洋浦某物流公司一次性赔偿符某强和黄某霞家属共计 181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