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女士带着女儿来海南找丈夫▲宋女士带着女儿来海南找丈夫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思想观念和社会意识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于是婚外情的现象越来越常见,成为婚姻中最令人困扰的事之一,特别是两地分居的婚姻,出轨率会更高。今年38岁的河南籍宋女士就遭遇了此事,宋女士在河南老家照顾年迈的婆婆和年幼的孩子,丈夫在海南做生意。两地分居的他们感情日渐淡薄,丈夫更是和“小三”在海南安起了家,7月4日,宋女士带着8岁的女儿来海南找丈夫,丈夫却关机拒绝见她们。

  河南郑州娘儿俩千里来琼寻夫寻父

  7月4日晚,一位网友在网上发表了一条“微求助”:“今天下午我在美兰机场送人时碰到一对母女,伫立在狂风暴雨中不知所措。怜悯之心油然而生,就顺带捎她娘俩一程。上车后,才知道这对母女来自河南郑州,孩子他爸几年没有任何音讯。最近打听到丈夫已经家外有家了,和小三生活在海口长流镇。娘儿俩千里寻夫、寻父。本来家境很窘迫,人生地不熟,要在10多万人里寻找,谈何容易?这位妈妈留了一个电话给我,明天我再问问详细情况,希望我们海南热心微友和媒体能帮帮她母女俩。”

  5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通过该网友留下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了“微求助”中所说的这位妈妈。在电话里,这位妈妈告诉记者,她姓宋,今年38岁,是河南郑州人,这次来海南是来寻找三年没回家的丈夫。不料,刚下飞机还没有出站,天空就下起了大雨,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让她们在这座陌生的城市中更加不知所措。“幸好碰到了一位好心的大哥,把我们从机场带到长流镇。”宋女士说,当那位好心的大哥得知她的遭遇后,便主动要求免费送她们母女到长流,并帮助她们娘俩在长流镇上找到一家安全舒适的旅馆住下。

  据宋女士介绍,4日下午17时许,在旅馆住下后她便开始寻找丈夫了,通过多方打听,于4日晚打听到丈夫和第三者居住在海口西秀镇博养村,但由于天色已晚,考虑到人身安全,她决定和女儿第二天早上再去寻找。

  丈夫为扩大会展生意与妻子分居两地

  5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长流镇见到了宋女士和她8岁的小女儿,虽然从千里之外的河南一路奔波到海南已身心俱疲,但宋女士还是早早起来给自己化了淡妆,期待着自己能够美美地出现在许久未见的丈夫面前。

  据宋女士介绍,她18岁那年初遇丈夫冯先生,冯先生的睿智、才气深深地吸引了她,她的美丽和善良也打动了冯先生,双方认识不久便确定了恋爱关系,“恋爱时,他对我非常好,我也享受着我们的爱情,不久,我们结婚的事情便被提上了日程。”宋女士说,那时的她认定冯先生就是她一辈子的依靠,他会对她好一辈子。

  婚后,他们的感情很好,如糖似蜜。同年,他们的大女儿出生,女儿的出生让他们的经济稍有压力,两人工作虽辛苦但一家人在一起也其乐融融,女儿渐渐长大,夫妻俩在郑州做起了小生意,日子过得平淡幸福。

  就这样,他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转眼到了2007年,他们的小女儿呱呱坠地,这时的宋女士已经很满足,但丈夫冯先生希望把生意做得更大。

  同年,冯先生转行做会展生意,做会展生意需要经常到外地,而宋女士为了让冯先生无后顾之忧,就专心在家照看孩子,默默地支持着冯先生,从此他们便开始了两地分居的生活。

  丈夫出轨背着妻子与第三者同居

  据宋女士介绍,丈夫不在家的日子里,家里的大小事情都是由她一个人操持。虽然辛苦,但丈夫每天的电话成了她最大的精神支撑,不忙时丈夫还会从外地回来与她们母女团聚,那段日子,虽辛苦但也甜蜜。

  到了2012年,冯先生的会展生意做到了海南,此时他们的两个女儿乖巧懂事,宋女士便把两个女儿托付给婆婆照顾,自己跟随丈夫来到海南一起做生意。

  2013年5月,他们在海南的生意告一段落,原本说好一起回河南老家,但在出发前,冯先生突然改变主意:“我在这里有事需要处理一下,你先回去吧。”于是,宋女士就自己先回了河南老家,从此,他们之间的婚姻关系便出现了危机。

  宋女士与丈夫在海南分开后,宋女士便又返回家庭照顾孩子和年迈的婆婆。而这之后,丈夫便很少跟她联系,也几乎不回家,也不再给家里寄钱了。

  这种状态持续了两年多,宋女士也察觉到了丈夫对她的冷淡,但她也没多想,“都结婚这么多年了,老夫老妻了,平淡点很正常。”宋女士说,对于丈夫对她的冷漠,她并没有放在心上。

  2015年,大女儿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小女儿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平日里,家婆对自己宠爱有加,大姑姐和大伯哥也很照顾她,日子平淡而美好。然而,2015年春节前夕,朋友的一通电话打破了日子的平静:“你老公在海南找了个女的,你要注意着点。”

  这一消息对宋女士来说犹如晴天霹雳,等她回过神来,立刻打电话质问丈夫时,丈夫却不再接电话了。多次纠缠之后,冯先生承认自己出轨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