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红城湖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拆迁户质疑拆迁公司测量房屋数据造假

  “同一栋楼同样户型房子,测出面积竟相差十余平米”

  拆迁公司:房屋实测面积与购房合同上的面积确有出入,系开发商造假

  “为什么同一栋楼同样户型房子的面积竟相差十几平方米?”近日,海口红城湖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户陈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她所居住的一栋楼同样的户型,拆迁公司给出的测量面积却相差达十几平方米,她怀疑拆迁公司造假。对此,拆迁公司回应称,拆迁公司并不存在造假的情况,造假的是开发商,如果陈女士对测量面积有异议,可以请专业的测绘机构重新测量。记者张野

  拆迁户:同一栋楼同样户型房子面积相差十余平米

  陈女士介绍,她家住在海口米铺村189号旭华楼,属于海口红城湖城中村改造项目。2015年11月底,有关部门对旭华楼进行征用。今年2月份,陈女士和其他住户前往改造项目指挥部签字确认拆迁面积,“当时面积没有问题,我们大多数人都签字了,只有一户对面积有异议没有签字。”陈女士说。

  过了不久,陈女士和其他住户得到消息:之前的签字不算数,要重新对房屋面积进行测量。没过几天,新的测量结果出来了,陈女士和很多住户发现,房屋面积与之前的出现了很大出入。“以我家为例,之前的面积是78平方米,第二次变成了76平方米。”陈女士说。

  陈女士称,她从邻居处了解到,同一栋楼同一户型不同楼层的房屋面积竟不相同,“如503房和803房,都是同样的户型,但是第二次测量后803房的面积变成了51平方米,而503房的面积却变成了60多平方米。”同一栋楼同样的户型,面积相差达十几平方米,陈女士认为拆迁公司在测量的时候存在造假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