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普惠总公司资金困难停业整顿

  海口营业部33员工被欠薪36万余元

  近日,在华融普惠海口营业部工作的饶先生向本报反映,由于总公司资金困难,营业部30多名员工被拖欠两个月底薪和业绩提成共数十万元,目前营业部已处于停业状态,员工纷纷辞职跳槽。

  饶先生告诉记者,华融普惠海口营业部于去年9月份成立,主营信用贷款业务,他是第一批入职员工。“营业部员工的底薪和提成都是由总公司直接发放,但是从6月份开始就出现了异常。”饶先生说,员工5月份工资本该在6月15日发放,但总公司未能如期发放,而是下发邮件称延迟到6月底,后又通知再次延期。“事实上,员工工资至今只按比例发放了很少一部分。”饶先生说,他5、6月份的底薪和提成共计1.4万元,至今只发放了2千多元。

  昨日,记者在位于海口玉沙路的华融普惠海口营业部内见到了营业部负责人莫经理。据莫经理介绍,华融普惠海口营业部是广州腾信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普惠总公司)在海口的子公司。因总公司资金困难,工资目前难以按时发放。经财务统计,海口营业部包括他在内33名员工总计被欠薪36万余元。“不只是海口营业部,全国的营业部都被波及。”莫先生表示,海口营业部多数员工已陆续辞职,他正在处理变卖办公用品,准备关闭营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