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被怀疑参与斗殴哥哥出面调解遭枪击

  临高警方破获和舍“4·9”持枪伤害案,6名犯罪嫌疑人到案

  临高县公安局靠前指挥,历经1个多月,于近日成功侦破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和舍“4·9”持枪伤害案。

  4月9日16时25分,和舍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和舍粮所李华剑家门前附近发生一起持枪伤害案件,受害人李华剑被人持枪击伤颈部及胸部。

  临高警方高度重视此案,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5月27日,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派员到临高督导该案侦办工作。经过一个月的侦查,儋州市和庆镇美俗村的陈某宝、陈某新、符某龙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查,儋州市和庆镇美俗村一名叫陈某宝的男子与同村的一群年轻人有矛盾,双方曾发生打架斗殴,受害人李华剑的弟弟李华生被陈某宝误认为曾参与那次打架斗殴。今年4月9日,受害人李华剑从海口回到舍镇和舍粮所的家,称与陈某宝等人调解误会。下午3时许,陈某新(陈某宝的父亲)、符某龙等人到李华剑家与李华剑一方谈话,因双方谈话调解不成,随后陈某宝等叫人前往李华剑家,而李华生也组织一群年轻人,双方在李华剑家附近发生打斗,李华剑被人持枪击伤颈部及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