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多方接力 出动直升机助孕妇生产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海南日报记者孙婧

  7月27日上午,三亚多部门紧急协调、接力,在“银河”台风天气影响三亚期间,为西岛一名临产孕妇打开了一条从海上小岛到市区的快速生命通道。在4个小时内,产妇通过直升机抵达医院,借助剖腹产手术将孩子平安生下,“如果再晚一点送过来,可能孩子保不住,母亲也有生命危险。”院方表示。

  据悉,这名32岁的孕妇是西岛村民苏某银。27日早上7时30分许,她出现了阵痛反映,此时西岛所有船只因为台风而停航,海上风浪大,外来船只亦无法进岛靠泊,于是家属紧急求助三亚边防支队西岛边防派出所。

  “从西岛到三亚市区有8海里的距离,风浪平静的时候坐船至少要半个小时,现在是台风天,产妇情况紧急,时间不等人了,我们接报后马上联系三亚市政府应急办。”该所所长许东虎表示,通过三亚市政府应急办联系到南海舰队独立第七团请求支援。驻地海军方面获悉后快事快办,迅速批准同意触动直升飞机前往西岛救援。上午9时15分许,直升机赶到现场,将产妇接往市区的海南农垦三亚医院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