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 实现线上自助叫车和线上支付

  面对网约车带来的冲击,作为海口电召出租车司机们有什么期待呢?让我们一起听听电召出租车司机的心声。

  “无论出租车还是网约车,谁能让出行更便捷、更低价,服务态度更好,谁就能抢占市场。”电召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说。

  刘师傅告诉记者,当前,网约车、出租车、电召出租车在海口可以说是三足鼎立,网约车有网络优势,出租车有招手即停的特点,电召出租车也有电话方便且深受老年人喜爱。刘师傅希望,电召出租车增设互联网预订功能,开设手机软件(APP)、开通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自助叫车和线上支付,乘客可通过电话 (电召服务电话:96799)、手机软件(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享受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如果电召出租车也能实现线上自助叫车和线上支付,不再是单一传统的电话揽客,同时,允许我们从事常规出租车的蹲点候客、扬召揽客等服务,这样或许可以改变现状。”刘师傅说。

  电召出租车司机林师傅则认为,网约车之所以火热,更多是因为乘客享受到了网约车的优惠价格待遇。“我去接的乘客往往都是在同一个小区或者同一栋楼,所以我觉得可以开通合乘功能,两户乘客可自愿合乘同一辆电召出租车前往同方向目的地,智能计价器可以对合乘路段打折计价。”林师傅说。

  有关人士认为,市场中,出租车和网约车不应该是对立的,融合发展才能更好地实现新老业态之间的互利共赢;电召出租车有更大转型空间,应当走“互联网+”模式。其次,加强对电召出租车司机的管理,可以给司机制定任务奖励以调动其积极性。此外,网约车、出租车、电召出租车“水火不容”的态势能否改变,还需要政府相关部门伸出“橄榄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