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绿橙尚未上市 冒牌货在海口市场热销

  有关部门:今年采摘时间预计在10月25日左右,扫描二维码可辨真假

海口南北水果市场销售的冒牌琼中绿橙海口南北水果市场销售的冒牌琼中绿橙

  本报讯 每年10月中下旬是琼中绿橙上市的时间。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琼中绿橙凭其特有的品质逐渐成为海南热带水果的一大品牌。日前有市民发现,在海口市场上已有琼中绿橙销售,并且价格比往年要便宜很多,难道是今年琼中绿橙提前上市了?对此,琼中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目前琼中绿橙还没有上市,市场上销售的绿橙并不是真正的琼中绿橙。记者 张野 文/图

  琼中绿橙尚未上市,海口有摊主公然售假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海口南北水果市场有琼中绿橙卖,但价格比往年便宜很多,口感也不一样,怀疑是假的。昨日,记者来到海口南北水果市场采访。

  首先,记者来到一处水果摊,该水果摊门口摆着一箱绿橙,记者询问是否是琼中绿橙,摊贩称是,“6块一斤。”按照往年的价格,琼中绿橙最起码要8元/斤。记者让摊主割一块尝尝,发现这种绿橙味道不仅不甜,而且还略带酸涩。摊主告诉记者,这确实是琼中绿橙。

  随后,记者来到另一处水果摊采访,台面上摆满了芒果和其他水果,并未见有绿橙。记者询问是否有琼中绿橙,摊主略显犹豫,但最终告诉记者有。记者问多少钱一斤,摊主称不按斤卖,按箱卖,90元一箱。当记者要求先看一下货时,摊主说:“货不在现场,你确定买我就给你拿来。”

  今年采摘时间预计在10月25日左右

  “目前正宗琼中绿橙都还不到采摘时间,所以还没有上市,市场上卖的都不是真正的琼中绿橙。”昨日,琼中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志峰说,目前市场上卖的绿橙供货渠道主要有几种,要么是海南其他地方产的,要么是外省运过来的,要么是琼中一些小果园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