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车嫌犯拒捕警方鸣枪抓获

  海口警方今年已破获盗窃汽车案70余起,追缴被盗汽车62辆

 失主认领车辆。图片由海口警方提供 失主认领车辆。图片由海口警方提供

 

 

  海南日报海口10月26日讯(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 黄培岳 通讯员张振汉 王洁文)记者今天从海口警方获悉,截至目前,海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今年已破获盗窃汽车案件70余起,打掉盗销汽车犯罪团伙5个,共抓获盗车犯罪嫌疑人16名,销赃犯罪嫌疑人15名,追缴被盗汽车62辆。

  今年7月以来,海口市汽车被盗案件发案上升很快。经过大量的内查外调工作,海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首先掌握了一个以长流籍吸毒人员为主的盗销汽车团伙。

  侦查发现,这个团伙以李某武为首,纠集多名吸毒人员,在海口大肆盗窃面包车、皮卡车及低端小轿车等低价位车辆,卖于他人。8月份,海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其他部门合作,在海口先后抓获李某武、李某洲、王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8月24日,根据线索,侦查员在海秀西路某宾馆又抓获了销赃犯罪嫌疑人王某。

  在成功摧毁长流籍盗销车犯罪团伙后,海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继续组织力量对此类犯罪进行重拳打击。经过深入工作,办案民警摸排出一个以沈某庄(男,20岁)为首的,由海口、澄迈籍人员组成的盗销汽车团伙。这伙人因吸食毒品而聚在一起,经常交叉结伙作案,甚至一个晚上连续盗窃多辆汽车。